烏克蘭戰爭爆發

自今年度2月份烏克蘭爆發危機以來,戰況慘烈產生無數流離失所的兒童,面臨暴力、剝削、被販賣風險,而本校堅定站在反戰、期望世界維持正義和平的立場,並從講座宣導至實際社會行動,我們集結社大班級師生力量,發起愛心捐款活動,從「實用拼布、手創襪娃娃、毛線編織、皮革設計、素描與繪畫、陶藝、篆刻」等班級中,募集到128份純手工藝品;採500元一單位一贈品方式,募得64,000元,將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我們以實際的公民行動,表達立場及想法,也希望讓民眾能正視此國際公共議題,並能產生實際公民討論及參與其中。

學員認購愛心義賣品
愛心義賣網站
透過反戰影展講座,宣導提醒和平,鼓勵放下仇恨和執念

台灣雖小,卻居住有超過一百多個國家的人,透過在台國際友人的分享與交流,實作實吃實玩;以五大洲為主題,每一個月一個洲,每一洲一個國家,以英文為媒介,讓社區民眾一起了解各國的美食、語言、舞蹈及文化。真正落實公民外交精神。

土耳其 – 亞洲  Mr. Nurullah Ayvaz阿伊瓦茲.努魯拉

現任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副代表,畢業自土耳其Çukurova大學,阿伊瓦茲出身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地區的哈泰省(Hatay)的阿爾蒂諾祖市(Altınözü),曾駐派土耳其駐蒙古大使館以及土耳其駐中國北京大使館。

貝里斯 – 美洲  Rhon Alexander Rosado羅薩多

畢業自貝里斯國立大學(University of Belize)英語系,曾擔任聖心學院的歷史和英語教師,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研究所二年級學生

波蘭 – 歐洲 Patryk Chojecki何燁

畢業自波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波蘭最負盛名的最高學府亞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亞洲研究學系,何燁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研究所二年級學生,並於中央研究院實習。

紐西蘭 – 大洋洲 Jonathon George Thomson湯若僑

來自紐西蘭南島基督城的湯若僑,畢業於首都威靈頓的維多利亞大學經濟與政治科學學系,曾於雲南大學與重慶國際研究大學學習中文,華語說得非常流利,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研究所二年級學生,亦擔任校報編輯暨記者。

突尼西亞 – 非洲 Mohamed Ridha Frey (Diego) 弗雷漢

原為突尼西亞當地麻醉師的Diego娶了藝術家的台灣太太之後來到台灣,期盼透過電商平台和與突的進口貿易讓大家更認識「突尼西亞」,目前為腓尼基國際商行(TANIT)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