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庄議場會議室

  位於內湖路二段342號,係日據時期的行政廳舍,在臺北市碩果僅存的日冶時期「庄役場(區公所之前身)」建築物,彌足珍貴;民國八十八年六月,臺北市政府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該會議室創建於昭和五年(民19),經歷了「日據」和「民國」,依用途計有四個名稱:「內湖庄役場會議室」、「內湖鄉中山堂」、「內湖區公所禮堂」和「內湖區民活動中心」。

 

  該建築物正面山牆設計型式,是代表著三○年代,臺灣建築的「現代」風格;簡明造型、清晰線條,圓拱窗配合窗飾圖案,相互輝映,自成一格。懸挑式的混凝土「雨庇」下柱腳,流線弧角的獨特造型,增加立面的整體美感。牆面採用「國防色」的淺綠色瓷磚和洗石子工法,亦是該時期的建築特色。室內寬敞的空間,採大跨距屋架式;面積有67坪,大約能容納200人,可作為集會或展覽多功能用途。目前已合併都市更新,自100年3月1日起不對外開放。
公車交通指南
請搭乘聯營公車21、28、247、267、278「內湖派出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