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企業總部

報導 ∕ 陳鵬宇    圖 ∕ 仁寶電腦公司提供

仁寶企業總部大樓外觀

  早在公元2000年間,內湖科技園區瑞光路上,曾吸引了眾多路人眼光的仁寶電腦企業總部大樓;由於他擁有獨特的設計造型及呈現透明性的空間組合,加上夜間整座建築物,如發光體般自內部發出亮光,似瑞光路上閃亮的一顆明珠,讓人觀之,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屬於園區內具有現代感建築作品的典範之一。

  仁寶電腦企業總部大樓位於內湖瑞光路581號,大樓基地面積為3,877平方公尺(1,173坪);地面有十一樓層作為辦公、會議室空間,地下三個樓層分別是員工餐廳及停車場,總樓地板面積有8,209坪。

  落成啟用於1999年12月8日的「仁寶企業總部」,是由名建築師姚仁喜、姚仁祿、姚仁恭伯仲,攜手合作的得意作品,曾榮獲2001年「台灣建築獎」殊榮;大樓設計意象上有著「虛實」與「色白」的張力。空間的「虛」對應於科技,對於未來人們生活型態的衝擊,造型的「白」沉澱著科技的抽象概念,與科技人追求簡潔意境。若是你搭乘大樓電梯時,可以看到整體的辦公室及東側的社區公園,如此地打破傳統辦公室隔間的手法,是一種感受完全開放、自由、無界線特殊的體驗。

  仁寶以多年專業的經驗,體認出產品競爭的主要關鍵,在於品質、成本、服務及推出的速度,準備戮力邁向「全球第一大筆記型電腦商」的願景。仁寶電腦公司回饋社區工作,也是不遺餘力的認建並認養該總部大樓東側的社區公園,以及在去年,贊助內湖社大承辦的「2004台北國際夢想嘉年華」部分活動經費。

仁寶企業總部七樓頂的圓筒區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