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

【記者陳金讚∕內湖報導】

● 光寶宋董事長與多位貴賓共同主持大樓剪綵儀式(攝影∕陳金讚)

  位在內湖科技園區內(瑞光路392號),國內首家電子上市公司的光寶科技,8月18日盛大舉行邁向三十暨全球營運總部大樓啟用典禮;陳水扁總統親臨祝賀致詞,並與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光寶宋恭源董事長及林元生副董事長,共同主持「邁向三十儀式」。宋董事長表示,在躍居國內光電零組件龍頭後,光寶科技已為未來5到10年,將致力數位整合潮流做好準備,矢志讓光寶集團提昇到世界級的光電零組件龍頭寶座。

  該日上午10時,在優人神鼓悠揚的鼓樂聲中揭開序幕後,由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創辦人林元生、執行長林行憲,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逢慶、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光寶大樓建築師姚仁喜等貴賓,共同主持大樓剪綵儀式。光寶科技23層樓高合掌造型的獨特建築,已經成為內湖科技園區的新地標。

  光寶董事長宋恭源指出,回首29年前,在中和圓通路的小公寓開始創業,經過不斷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三十而立」的光寶,至今仍屹立不搖,而且充滿活力,「實事求是」的誠懇態度,就是光寶致勝的秘訣。在Business Week「全球科技100強」排名中,由去年的61名,大躍進至今年的21名,這是光寶的「公寓傳奇」。去年,為光寶科技四合一後的合併元年,全球合併營業總額達到新台幣1,447.29億元,其中台灣母公司的營收也高達新臺幣996.68億元。

  光寶科技執行長林行憲也表示,綜觀科技產業發展史上的大事紀,1981年第一台真正的PC問世,開啟未來20年國內IT產業的大時代;1995年推出Netscape及Windows95,掀起了網際網路風起雲湧的狂潮;雖然2000年網路泡沫化,但internet已經深植人心,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型態。21世紀手機已成為最具潛力的科技產品,以手機為核心所延伸出來的個人化行動數位以及數位家庭,未來3C、甚至4C產品將是科技產業的新主流。成立屆滿29年的光寶科技,猶如臺灣科技產業史的縮影;短期願景為華人光電零組件領導者,長期則是以世界級數位整合領導者為目標。

  林行憲又指出,光寶科擁有數位產品重要核心技術的Input、Display、Output、Gateway、Storage、Wireless,為臺灣唯一同時擁有這些技術的科技公司,將以此作為整合,以迎接光寶科技下一個黃金時代。

● 陳水扁總統(左二)、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及光寶宋董事長(右二)一起主持營運總部啟用儀式(攝影∕陳金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