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破兆慶祝活動

【記者陳鵬宇 ∕ 內湖報導】

  為慶祝內湖科技園區(簡稱「內科」)一千七百餘家企業,年營收突破兆元,七月二日中午,在瑞光路「大都市時代總部廣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企業營收破兆慶祝茶會暨內科活力季登場音樂會與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史蹟展」系列活動;馬市長親臨慶祝茶會,歡心的宣布「破兆」佳音;並與貴賓代表一起破「冰兆」及跟十五家企業總部代表,進行一場饒富古味、寓意深長的「內科建灶(兆)」大典,象徵內科今後在園區廠商加碼投資努力下,可以兆兆相連、商機無限。

馬市長(右二)與貴賓代表一起「破冰兆」慶祝儀式(攝影∕陳金讚)

  馬市長指出,成立三年的台北內湖科技園區,根據台北市政府主計處最新出爐的調查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九十三年五月底,企業家數已達一千七百五十八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二百卅四家;從業員工人數六萬四千七百七十九人,較前一年度同期增加七千九百四十七人;企業全年營業收入高達一兆一千六百六十六億八千五百萬元,比去年同期統計所得的七千六百九十一億三千萬,一口氣躍增近四千億,成長率達百分之五十以上,營收耀眼,震撼各界,更充分證明「內科」果然是隻超會下蛋的「金母雞」!

  同時,「內科」一千七百五十八家進駐廠商中,入選今年天下雜誌「一千大企業」排行榜者,至少有一百家以上,成績斐然;象徵「內科」廠商,營業規模、營收數字,果然是不同凡響!

  綜合歸納,內湖科技園區之所以吸引產業絡驛不絕的進駐原因,大概包括「發展腹地充足」、「土地價格優勢」、「交通規劃漸臻完善」、「產業聚落形成」、「地理位置優越」與「大灣南、北段重劃區逐漸發展為擴充與支援設施用地」等。

  至於,園區的最大特色,則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因勢利導民間投資形成的高科技都市計劃工業園區」。目前,園區除繼續朝「亞太高科技產業經營運籌中心」、「亞太高科技產業研發設計中心」與「高科技人才培育中心」和「亞太生技電訊園區」方向邁進外,並已充分具備「知識經濟產業聚集」、「重視創新研發」與「資訊科技產業應用普及」等科技產業園區特性。

  慶祝茶會儀式完成後,「內科活力季登場音樂會」四場精彩好戲跟著登場;首先登場的節目,是實踐大學的「鼓藝薪傳」藝鼓表演。之後,緊接著是「軍容壯大」的麗山國中六十五人組成的管樂團,做精采無比的管樂饗宴;第三個節目,為內湖社區大學「歡樂肚皮舞」熱情的演出;壓軸的節目,則是蔡興國老師所帶領的浪漫「拉丁樂團」表演。各個精采的演出節目,都獲得來賓熱烈的掌聲。

馬市長(左三)與貴賓齊開香檳慶祝的溫馨畫面(攝影∕陳金讚)